1013

不明白,什麼都沒有的一天,為何會有那麼多事,多到必須記錄下來,以免稍縱即逝。

今天針對「新貧計畫」做了一項實驗,單身如何省飯錢的第一步,我試過買菜回來慢慢煮,但實際執行,菜色一買就要成雙成打,不容易吃完,不僅浪費食材還花更多錢。

中午買了一個80元的蜜汁叉燒便當,通常便當量對我而言太多,往往沒吃完就丟掉,加上我的運動量少,實在沒必要吃完一個便當,我買回家後先把飯菜盛一碗起來,其餘的就是我的中餐,到了五點半再吃那碗預留的菜飯,如此一來,一餐只花了40元,又能達到飽足效果,說不定還可減肥呢。

早上用毛筆寫了自己名字,不知多少遍,錯就錯在那第二字裏有個「爭」,第三字裡又有個「且」,既要爭強要面子、又想得過且過,難怪性格衝突,矛盾不減。

寫完毛筆字,順手宣紙揉揉丟了,字尚未乾,留一股墨腥味,像拋棄才剪斷臍帶的嬰孩。

下意識還是面對不了自己。

我看看時間,十點45分,應該是大嫂與斌文看子強的時間,我缺席了,子強。原諒我,要照顧別人前,我得先把自己照顧好,而我卻連這點都做不到。

我按捺住對你的哀傷,看了《大國民》與《鍋蓋頭》,我懷疑起自己的真誠度,若是真正哀傷,怎麼能夠看得下電影,還一天裡兩部。還讀了《十年一覺電影夢》,我讀的不僅是李安,還關心離開媒體的張靚蓓現況,在網路上搜尋一下,她還在電影業裡奮鬥,當下放了心,也說不上放什麼心,不過是單靠一本書串聯的陌生人,只不過她當年的用心與義無反顧,讓我也燃起了繼續向前走的希望,看到她的過去,好像看到自己的現在;看到她的未來,好像也看到自己未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